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学院召开2014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3:06:54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2014年92日,我院在唐敖庆楼D314召开了2014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张大明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卢革宇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吕清华、研究生办公室矫鸥,以及全体2014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本次会议由张大明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张大明教授对2014年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首先,卢革宇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宣讲,报告内容包括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学伦理、科学规范四个主要内容,强调了提高学术道德水平和培养严谨优良学风的重要性,旨在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接下来,张大明教授就我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和博士生、硕士生毕业要求等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吕清华老师和矫鸥老师分别从研究生管理和研究生培养两大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完善学生基本信息、奖助体系、学生医疗保险政策、学生工作计划安排、教学管理和研究生管理系统的正确使用等。

最后,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就研究生心理健康指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不仅加强了2014级研究生新生的学风及科学道德教育,而且使同学们对学院的研究生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下,同学们一定能够调整到最佳的精神状态,更快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