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学院二O一四级研究生入学指南

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2:58:19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为了方便各位研究生新生办理报到手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学院报到处办理报到手续。

报到时间:8月30日、31日;

报到地点:前卫南区东门至五月花广场之间,与学院本科生迎新点在一起。

2、报到时交以下材料:

(1).录取通知书(人事存档栏)

(2).户口迁移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

(3).两张小二寸照片,背面写清学号、姓名、专业

(4).在职研究生上交签订好的《定向培养协议书》

(5).非在职研究生提交《吉林大学研究生婚育情况调查表》

(6).扣划款授权委托书

(7).现场交费的需出示缴纳学费、住宿费收据

3、领取材料袋,其中装有入学指南和日程安排、学生卡、研究生管理系统密码条、研究生手册、学风教育宣传手册、中行卡划转收费单据、“一卡通”用卡须知、学院简介、新生入学报到通知单(需回收)

4、新生在报到处查看公寓楼及房间号,凭录取通知书、带身份证及两张一寸照片到公寓楼办理入住手续。

5、报到新生须缴纳一年的培养费及住宿费。财务处8月30-31日集中收费,收费地点在南区体育馆(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30)。请同学们保留收据,报到时请出示学费及住宿费收据,否则不予办理入学手续集中收费以后,需要交费的同学将款项存入与校园一卡通关联的中国银行借记卡中,学校将通过银行划转方式收缴学宿费。

6、医疗证和医保卡在开学以后办理,办理医疗证范围为2014年入学研究生中所有档案转入我院的同学。

7、复试时没有参加体检的新生带照片自行到南区校医院体检。

8、硕士研究生QQ交流群为281488788;博士研究生QQ交流群为89231737。今后有关通知都会在群里发布,希望同学们经常关注。

9、开学后要进行学历审查,除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硕博连读的学生外,硕士生请携带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博士生请携带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到校,于9月4-5日带证书原件到研究生办公室进行审核。

接待站联络人:硕士研究生 郑博元 18744026473 李嘉琪 18684314896

周胜利 18744019212 隋 越 13578982177

博士研究生 张 勇 13039105512 吕 超 13504329646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地点:南区唐敖庆楼D座324

研究生副院长 张大明 85168097 13019216406

研究生副书记 吕清华 85168416 13578773255

研究生办公室 矫 鸥 85168416 13514496693

日 程 安 排

一、8月30日至31日

新生报到,打扫寝室卫生。

二、9月2日下午14:00 ,南区理科实验楼D314会议室

1、入学教育,研究生管理系统使用介绍。

研究生新生须在9月3日前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gim.jlu.edu.cn/),认真填写学生基本信息,登录帐号为学号,密码见材料袋内密码条。

硕士生选课:选课前新生要到学院主页查看硕士研究生各专业培养方案,因同一课程名称下不同的学时、学分对应不同的课程代码,须严格按照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代码选课,对所选择专业课需征求导师意见。进入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gim.jlu.edu.cn/),点击选课系统进行选课,必修课必选,学制为三年的硕士研究生课程总学分不少于32学分,必修课学分不少于20学分。

博士生选课:进入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gim.jlu.edu.cn/),点击选课系统进行选课,博士研究生课程总学分不低于18学分,必修课不低于12学分

2014级研究生须在9月4日至5日前完成网上选课工作,选课后,每位同学打印出个人学习计划表,经导师签字后,于9月8日前交给各专业负责人。硕士研究生新生可在9月30日前在符合研究生培养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的前提下,经导师同意可变更所选课程。博士研究生新生可在11月30日前在符合研究生培养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的前提下,经导师同意可变更所选课程。课程一经选定,必须参加考试,不能退课。

公共课上课时间地点见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公共课表;专业课上课时间地点见电子学院研究生课程表,课程表将在学院主页公布。

2、心理健康教育

三、硕士研究生新生外国语分级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4年8月29日

电子学院研究生入学指导手册.docx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