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就业分享,未雨绸缪早当先——记“E职相伴”系列活动之就业分享会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4:23:5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院就业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就业文化,以应对同学们疫情期间求职的特殊性,2020611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举办的“E职相伴系列活动之就业分享会在线上展开。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四个我院2020届毕业生嘉宾进行分享,他们来自我院毕业生就业较为集中的公司与领域。

 

赵格格同学围绕“就业准备”、“如何制作一份丰富的简历”和“怎样把简历上的经历生动的讲出来”进行了阐述和分享;拿到华为offer的刘嘉兴同学为大家分析了一些对口的公司,并且对华为公司的面试过程做了详细的介绍,一面二面三面,面面俱到;拿到小米海康中兴等众多offer的胡科幻学长推荐同学们去实习,也向大家讲述了实习经历的重要性,之后为大家带来了不同公司专业面试的技巧;赵旭同学为电子学院的研究生们提供了求职的新思路,以自己的经验为例,为同学介绍了吉林省选调生的政策,选调条件,选调程序和自己的选调生心路历程。

 

四位同学分享完毕之后,同学们围绕“薪资水平”“暑期实习”“公务员定向非定向”“嵌入式岗位及公司”“研究方向与就业是否对口”等问题踊跃提问交流,四位同学就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也根据自身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真诚的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如何更好的准备秋招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对口行业与就业领域的情况,也使得他们对自己的求职路有了更好的规划­­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