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讲座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4:13:20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一批年轻鲜活的学子来到了吉林大学。为了让刚刚入学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快速融入科研环境、加强自身的学术道德,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8日13:30在逸夫图书馆421-1教室举办了研究生新生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讲座。出席讲座的有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沈亮老师、研究生办公室闻雪梅老师,学院特别邀请了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院党委委员、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宝钢优秀教师获得者张彤教授。

考虑到疫情影响和场地限制,本次讲座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已经有序进入教室和网上会议室。13: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副院长沈亮老师致开场词并对新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接下来,张彤教授由对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含义的讲解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不端的行为与后果,警示大家认真对待自己和他人的科研成果,又用各种实例向大家展示了不遵守学术道德与规范而带来的恶劣影响,给同学们今后的科研生活敲响了警钟;最后,研究生辅导员闻雪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事项与党建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校园生活与活动当中,认真科研的同时不要忘记注意身体与心理健康,最后又对日后管理工作做出了安排。

本次活动让初次接触研究生生活的同学们对今后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且对自己的科研道德进行了审视与建设。本次讲座作为开学后第一次集体性活动,给了同学们相互认识与熟悉的机会,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建设与风采,体现了学院关怀和对学生科研道德与科研生活的重视。相信同学们今后也会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更好的融入到科研节奏当中,成为一名严谨负责的学者,实现理想抱负,充实愉快地度过未来的学习生活。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