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办法与细则

时间:2021年10月10日 12:48:0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具有创新能力和学术专长的拔尖创新型人才的选拔,特制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办法与细则。

 

一、电子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长:卢革宇

副组长:沈亮

员:张宝林 康博南 董玮 孙长轮 孙瑜 矫鸥

二、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1.制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办法与细则

2.对考生提出的异议做出答复;

3.负责对本办法的解释。

三、名额分配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博连读推荐选拔名额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分专业下达。

四、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博连读推荐选拔程序

1.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导师需具有2022年博士招生资格且同时具有博士招生名额(外聘导师除外)。

2.申请人是2020年以全国统一考试或推荐免试方式进入我校学习的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少数民族骨干定向硕士研究生。

3.申请人须在2021年10月12日13:00前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提出申请,在10月13日16:00前将相关材料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D324)。提交材料要求详见学校通知。

4.复试组织

学院组织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考核,成立由不少于五人组成的专家考核组负责面试考核。

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包含专业外语、专业课一、专业课二,最终成绩及单科成绩均为百分制(最终成绩及所有单科考试均需60分以上方为合格),按照以下公式计算:

最终成绩=专业外语*0.1+专业课一*0.2+专业课二*0.2+面试*0.5

面试要求以PPT形式进行汇报,每人10分钟,内容主要包括——自然情况介绍、硕士期间工作、博士研究方向及设想。

5.学院对考核成绩合格的学生进行排序,并根据学校下发的招生指标进行推荐。

五、考核相关内容

学院将组织由专家组成的小组负责对硕博连读申请者进行考核。综合考核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专业测试或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面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每部分满分为50分,综合考核成绩总分满分为100分。跨培养单位申报的研究生在网上提交申请后,到所申报的培养单位参加综合考试和推选。

(一)笔试科目:

1.专业外语

2.专业课

物理电子学:A、电子材料及传感器件

B、半导体物理 高等无机化学

电路与系统:A、现代数字信号处理

B、数字通信系统;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A、半导体物理 高等无机化学

B、半导体器件物理 电子材料及传感器

注:报考物电、微电专业同学需在递交材料时确定考试科目

(二)考核时间地点:

1.笔试:1018日(星期)上午8:30逸夫图书馆4楼421-1教室

2.面试:1018日(星期)下午13:30,地点:

物理电子学——唐敖庆楼D316

电路与系统——唐敖庆楼D318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唐敖庆楼D310

面试要求:PPT形式,每人10分钟,内容主要包括——自然情况介绍、硕士期间工作、博士研究方向及设想。

(三)学院将于20211020后对通过考核的研究生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在10月25日将《电子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推荐名单汇总表》《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表》、《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书》(附件2)以及《硕士研究生成绩单》的纸质版统一报送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同时将名单在“系统”中予以确认提交。

(四)研究生院将对培养单位申报的硕博连读研究生进行最终审查,经公示后无异议者确定为我校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并按吉林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履行报名手续。

硕博连读报名可申报导师名单参见附件

 

附件:                     

                             

2021年硕博连读报名可选导师名单
序号 导师姓名 博士招生专业
1 卢革宇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2 冯晶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3 白雪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4 徐琳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5 陆敏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6 武振楠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7 秦冠仕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8 宋俊峰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9 刘方猛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10 段羽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11 闫旭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12 张大明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13 韩冬冬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14 费腾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15 刘大力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16 刘森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17 王菲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18 张永来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19 宋宏伟 物理电子学
20 王海宇 物理电子学
21 贾晓腾 物理电子学
22 夏虹 物理电子学
23 董彪 物理电子学
24 尹升燕 物理电子学
25 康博南 物理电子学
26 郑杰 物理电子学
27 徐速 电路与系统
28 董玮 电路与系统
29 杜巧玲 电路与系统
30 张爽 电路与系统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