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线上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4:19:5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2022年3月20日下午14:30,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就疫情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召开研究生导师线上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院长卢革宇、副书记孙瑜、副院长沈亮、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沈亮主持。

首先,卢革宇院长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对疫情期间学生管理的工作要求。目前研究生封闭在宿舍内,吃住日用足供应,基本医疗有保障,但是因为活动自由受到限制,长时间的封闭使得学生的心理健康成为重要关注点,一方面加强学生关怀与管理,及时关注有异常的心理变化;另一方面,在科研方面尽量不要给学生压迫感;此外,鼓励课题组多组织形式丰富的线上活动,卢革宇院长以自己课题组为例,邀请往届毕业生与在校学生线上交流职场心得,帮助在校生求职选择。

随后,蔡志刚书记以“现在·未来”为主题,向各位导师展现了校友力量,血脉传承。在疫情物资紧缺的关头,是全国各地院友第一时间慷慨捐赠,帮助在校师生、志愿者们渡过难关。蔡志刚书记呼吁研究生导师们对在校研究生学业、生活和心理各方面给予更多关爱和帮助, 让学生暖心在校。

之后,孙瑜副书记作为封校期间首批进校志愿工作者,向研究生导师们汇报了校内学生近况,希望各位导师多向学生们传播正能量的讯息,鼓励师生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最后,沈亮副院长总结了本次会议,建议各位研究生导师除了人文关怀,也应该结合学生的年级和实际需求,科学合理的制定“一对一“的远程指导,加强线上探讨,探索更为高效的科研方式,推进研究生指导工作。

目前,我院研究生整体心理健康状态平稳,日常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在校研究生以寝室为单位,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防疫管理工作,表现出较强的集体纪律性和荣誉感;校外研究生主动与学院保持联系,对校内同学表示关心和关注;志愿者自身素质优良,服务到位,充分发挥了院级党团先锋模范作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321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