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寝室安全线上培训会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1:20: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突如其来的封城封校,给全校同学带来一次难忘的“挑战”。同学们足不出户十余天,来了一次与寝室的长期约会,寝室安全也成为我们守护的第一防线。2022年3月22日20:30,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寝室安全线上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闻雪梅老师主持,德育助管、疫情志愿者、研究生198间寝室的寝室长参会。

首先,闻雪梅老师通报了校园内近期发生的违规案例,虽未造成严重危害但足以敲响警钟,让同学们意识到疫情寝室封闭管理期间,寝室安全直接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学院将成立研究生寝室安全检查小组,由“辅导员——研究生骨干——寝室小组长——寝室长”形成网格化管理,对寝室存放电瓶车、酒精、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及大功率电器等违规行为严格杜绝,同时也要注意寝室环境的维护,保持卫生并及时清理垃圾。

接下来,闻雪梅老师对寝室长进行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培训,寝室长是寝室安全的捍卫者,也是沟通老师和寝室成员的纽带,尤其党员同志要做先锋模范的表率。

最后,闻雪梅老师给全体寝室长们布置了作业,即日起执行寝室安全日报告制度,坚持自查自省,不留死角。

会后闻雪梅老师邀请同学们打开摄像头,一起合影留念,透过网络同学们传递着必胜的信念。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当前,我们不退缩,我们共奋战,寝室安全,我们重落实,我们共守护。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