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E职相伴”就业主题活动——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交流会圆满成功

时间:2022年04月10日 12:48:1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让同们提前熟悉“秋招”流程,了解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市场需求,提高面试技巧,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对个人的职业生涯提前做好规划,4月8日18:00,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举办了“E职相伴”就业主题活动——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2019级硕士毕业年级代表主讲,研究生德育助理杨雨宸同学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和本科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张洪博同学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从秋招流程、秋招的目的、秋招的实质三方面剖析“秋招”,以自己在中兴华为的面试经历以及最后选择签约中兴“蓝剑SP”offer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要做更好的自己;马卓同学以“认认真真做好硬件“为主题,从前期准备、岗位投递、笔试面试、offer签约四个方面,分享了签约华为offer的实战经历,介绍了硬件技术方向相关的研究项目如何整理、基础知识如何复习、秋招信息如何收集;单天奇同学以“数字IC,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从个人简历、数字IC岗位简述、数字IC求职准备三个方面,以个人华为、哲库的笔试面试经历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让同学们了解数字芯片领域需要掌握知识的深度和广度的范围;陈泓宇同学“我与我的‘面壁’时光”为主题,从“初定目标 厚积薄发”、“求职求实 行则将至”、“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和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等政策性岗位的报名条件,考试内容等,并将自己备考过程中的实用技巧毫不保留的分享给同学们。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纷纷提问,四位嘉宾一一耐心回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针对数字芯片、硬件电路、公务员选调几个时下热门的就业领域,以毕业生真实签约经历,使同学们了解“秋招”,做足准备。一份努力一分收获,预祝所有求职路上的同学们,勇攀高峰,不畏艰难,offer拿到手软!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0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