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E职相伴”就业主题活动(二)——博士专场交流会圆满成功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20:29:38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使我院博士研究生们更有针对性地了解就业情况,明晰选择路线,2022年4月17日18:00,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了“E职相伴”就业主题活动——博士专场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五位已毕业的优秀博士作为嘉宾,研究生德育助理杨雨宸同学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闻雪梅老师参加了会议。

21届博士毕业生李木天以“企业中的选择”为主题,以入职比亚迪电子技术开发中心两个月体会为切入点,介绍了企业对博士研究生的相关要求以及博士在企业中就业的优劣势,强调了职场的“生活智慧”的重要性。21届博士毕业生金蕊现留校任教,她以“认真的老去”为主题,从个人基本情况、博士后、高校教职及其他就业模式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21届博士毕业生牛东海以“新时代下,体制内的选择”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的求学经历以及选择进入体制内并入职海南省选调生的原因。20届博士毕业生、“鼎新学者”入选者周婷婷以“在本校做博士后的一点心得体会”为主题,首先简述了自身情况,强调了求职中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阐述如何从学校、研究方向、合作导师等因素去选择博士后平台,并介绍了“鼎新学者”支持计划的相关情况。20届博士毕业生宋芳现留校任教,以“从学生到‘青椒’,需要几步?”为主题,从高校的招聘要求、需要做的准备以及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教师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会后,五位嘉宾针对大家的疑问也进行了耐心回答。

本次交流会针对公务员选调、高校教职、企业就业等博士研究生就业热门领域,使同学们更有效的了解工作现状,并对自己以后的求职提前留出余地。希望在求职路上,每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8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