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同听冬奥 共抗疫情——清华大学精仪系202学生党支部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0:01:2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将抗击疫情转化为生动的思政课堂,激发党员冲锋在前,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2022年4月21日,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四学生支部、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学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精仪系精博202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同听冬奥 共抗疫情”主题支部共建活动,两所高校近百名学生党员共聚云端。

首先,清华大学电子系2020级硕士生曲天铎以“致敬人民”为主题,分享了他在担任2020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节目演员期间看到的冬奥开幕式镜头之外的故事,在参与这项实践的过程中,他的这个队伍也明白了致敬人民的意义,最好的致敬不是脱帽鞠躬,而是朝着相同的目标不懈努力。他表示作为中国的青年力量,我们也应该有着共同的使命感,朝着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疫情当前,共同抗击疫情就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陈炳旭以“共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论述,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北京冬奥会成为了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弘扬团结、和平、友谊、发展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契机和舞台。双奥之城迎新春,天下一家向未来。我们还将弘扬冬奥精神,像总书记所说那样,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随后,我院2019级本科生马丁昊以“使命在肩,战疫有我”为题,分享了吉大电子人抗击疫情的故事,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这次的疫情就是我们的长征。他相信北国的春天会到来,在未来的日子里也会竭尽全力,坚守岗位,继续做好抗疫工作。2020级硕士生冯楠楠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支教以及本次抗疫的志愿者经历,她相信吉林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会同清华大学等其他高校优秀同学一起,将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呼吁大家用志愿精神迎接时艰共克的“大考”。接下来,参会同学对分享内容进行了提问,分享嘉宾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并交流了此次共建活动的感想。

本次校际党支部主题共建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学倾听了冬奥背后的故事,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精神的重要论述,分享了疫情期间的生动故事,进而强化了党员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冬奥志愿者和抗疫志愿者开展了一场跨越地域的双向奔赴。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会穿越时间空间继续鼓舞着这些一线的抗疫志愿者,服务人民,奉献青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5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