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E职相伴”就业主题活动(四)——中兴“蓝剑”吉大第一人交流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09:59:53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深入介绍企业管培生培养模式,为“技术岗”和“管理岗”抉择的同学提供更多参考,我院于4月22日举办“E职相伴”就业主题活动——中兴“蓝剑”第一人线上交流会。由2017届硕士毕业生郑博元主讲。研究生辅导员闻雪梅、本科生辅导员周洁以及2020级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德育助管杨雨宸同学主持。

郑博元本、硕均就读于我院,是我校第一个入选中兴通讯“蓝剑计划”的应届毕业生,现任中兴通讯乌干达代表处经营体负责人、项目经理、大客户经理,多次荣获事业部级和区域级表彰。郑博元以“死磕自己”为主题,首先通过图文介绍现在的工作地点——非洲,分享了非州的所见所闻,展现了一个与大众印象不完全一样的非洲。接下来,郑博元提出了“客户经理”的概念,作为战略洞察者,是团队的核心和特战先锋,很多“管培生”目标是培养成为“客户经理”。随后,郑博元提出了一个经典的哈佛商学院的招生题目,与同学们展开互动讨论,鼓励同学们把握优势,全面发展。最后,郑博元从职场专业化、做事情极致、终生学习、做时间的朋友四个方面讲述了个人心路历程,有苦、有甜、有收获。

通过交流活动,为同学们开辟了新的职场规划,为学生在求职的路上找寻高质量、高匹配度的工作提供了有力参考。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5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