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申请2023年6月论文答辩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安排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8:27:52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参加2023年6月份论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开展预答辩工作,本次预答辩由参加答辩学生的导师自行组织,时间及答辩组成员由导师确定,时间安排在正式答辩前3-6个月。在申请正式论文答辩前(每年大约3月13日前,即论文查重前)必须完成预答辩。

一、预答辩申请流程

预答辩需本人提出申请,参加预答辩的博士研究生要求在学期间所有课程必须全部通过,学位论文基本完成状态。具体操作及流程如下(参加预答辩的本硕博同学不需在系统报名):

1.在研究生管理系统(gim.jlu.edu.cn)中提交预答辩申请

2.提交预答辩申请后需导师在管理系统中进行审核并确认—是否同意预答辩,通过后QQ群文件中下载《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表》,将与本人相关信息填写完全后交给本组答辩秘书(答辩秘书由导师确定)。

3.预答辩通过后由学院进行审核。

4.学院审核通过后由导师再次在管理系统中进行审核并通过。


具体要求

1.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须成立预答辩委员会,预答辩委员会由5名具有博导资格的副教授以上职务(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要求预答辩委员成员至少有一位是外校相关领域专家。

2.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设秘书1人,由博士学位获得者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人员担任,负责答辩记录及答辩相关工作。

3.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的时间一般不少于45分钟,PPT讲述时间不少于25分钟。


提交材料

1.学校将派督学检查预答辩过程。鉴于目前疫情情况,预答辩可采用线上、线下或线上线下相结合三种方式中的任一种方式进行,答辩秘书务必在预答辩前一周将本组预答辩信息(学号,姓名,专业,预答辩日期,具体开始时间,预答辩使用软件(建议用腾讯会议),会议号,参会密码)发给研办刘晓云老师。

2.预答辩完成后,由答辩组秘书负责检查预答辩记录内容、预答辩结论意见及答辩组成员签名,确认无误后交研办刘晓云老师。本次“预答辩记录表”填写可以为电子版,签名为手写体电子签名。

提示:

1、提醒参加预答辩的同学,预答辩前需将电子版论文和《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表》与本人相关内容填好后在预答辩前发给答辩秘书。

2、参加预答辩的同学在系统提交申请以外还要填写以下统计问卷进行报备:https://jluese.wjx.cn/vm/mkTN2i8.aspx#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