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新征程 青年讲”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10日 18:26:3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联合组织,于2022年12月9日18:00共同开展以“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讲人为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培训部副部长、哲学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丁一。参会人员为电子学院硕士、博士党支部的中共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

在此次宣讲中,丁一首先对二十大会议和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总体概述,随后阐述了二十大报告各个章节之间的关系,立足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讲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的提出、贯彻和实践三个方面的内容。以塞罕坝和长白山等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为例,详细地讲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之处,并从这一理念的内在逻辑和辩证关系,阐明了它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丁一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一个国家发展理念和方式的深刻转变,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人类文明发展规律、自然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洞见,它引领着新时代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程。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