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微·观”学术前沿分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5:30:4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2023年4月11日,由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微·观”学术前沿分论坛于唐敖庆楼D区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围绕“微·观”着手,在微纳信息领域为各位专家学者和同学们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本次论坛邀请5位专家评委进行大会报告,遴选15位同学进行口头报告,精选32位同学展示墙报,分享最新科研成果、交流前沿学术思想。吉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院长卢革宇、副院长沈亮、党委副书记孙瑜出席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沈亮主持。首先,卢革宇代表承办单位对参与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研究生作为重要的科研生力军,一方面是汲取先进科学知识的学习者,另一方面也是身体力行实施创新的实践者。希望全体参会同学可以珍惜学术交流机会,聚焦关键学术问题,激发创新活力。随后,赵玥代表论坛主办方,介绍了吉林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开展的背景与意义,同时对电子学院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表达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博士研究生是我国最高的学历层次,是科研活动重要参与者,要努力“能低下头,一心求索”,也要“能抬起头,着眼前沿”。激励同学们不负光阴,皆有所得,持续求索,永葆热情,在学科发展的路上贡献智慧与力量。最后,电子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隋宁代表全体参会同学发言并表态,要抓住科学领域的“风向标”,勇当学术促进的“助推剂”,力当学术精神的“传承人”,为突破我国微纳电子技术中的难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北师范大学汤庆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刘可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朱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肖春生、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副编辑张莹5位专家就前沿科学领域和期刊论文知识进行了精彩报告。

学生报告阶段,共有15位学生进行口头报告,各位同学在报告中均展示出较好的精神风貌以及较高的科研素养,评审专家与同学们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郁。口头报告结束后,进入墙报评审环节,现场专家和参会同学与墙报作者们互动交流,并现场进行评审。在闭幕式上,相关专家为获奖同学颁奖。

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兄弟院校专家学者的积极帮助下,此次论坛圆满成功,与会师生在本次会议中积极探讨、受益匪浅。电子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努力,为学院师生打造更多的专业交流和学术共享的平台,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