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的通知(第二批)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21:15:2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优秀博士生选拔方式,根据《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办法(试行)》(校研院字〔202077号)要求,我院2023年继续采取“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重点选拔具有创新能力和学术专长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具体实施细则见《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http://ee.jlu.edu.cn/info/1038/7362.htm)。

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试方式

我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原则上采取线下形式进行。(如因不可抗力等原因调整复试方式,请考生及时关注QQ群里相关通知,QQ群:451090966)。

二、资格审核入围名单

姓名

考生编号

报考专业代码

报考专业名称

王圣杰

1018304493

080901

物理电子学

郑蓥蓥

1018304496

080901

物理电子学

刘俊辰

1018304524

080903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三、时间安排

(一)现场确认及纸质版材料提交

时间:2023426日上午8:00-9:00

地点:唐敖庆楼D324

审批:请非吉林大学本校考生提交校外考生进校申请报告:https://jluese.wjx.cn/vm/YuV9BlA.aspx# ,审批通过后考生可以通过在校门门禁处刷吉祥码进校。

(二)综合考核

时间:2023426日上午9:00-11:00

地点:唐敖庆楼D316会议室

四、考核内容及具体要求

综合考核包括学术水平考核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能力、专业素质、学术背景和科研创新潜质。综合考核成绩按百分制计算,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计入综合考核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综合考核考试时长原则上每位考生30分钟,包括三部分:

第一部分:英文自我介绍及问答(不需要PPT);

第二部分:专业课问答;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专业课问答:半导体物理(参©考书目:《半导体物理学》,张宝林,董鑫,李贤斌著/《半导体物理学》,刘恩科,罗晋生著/《半导体物理学》,叶良修著。任一本即可。)

第三部分:考生展示及问答(需要PPT7-10分钟)PPT主要介绍已经取得的成果、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设想、预期成果、创新思想等内容,重点考核考生的学术背景、综合素质和科研潜能,同时考核考生对将从事的专业的了解程度、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逻辑思维等综合素质。

五、拟录取

根据考生报考导师的招生名额情况(导师必须具有博士招生名额)及综合考核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在招生计划额度内,学院上报“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拟录取名单及综合考核成绩在学院网站(http://ee.jlu.edu.cn/)公示,公示期3天。

六、其它说明

严格按照“依法、准确、及时、安全”的信息公开要求,学院会在网站发布考试工作办法、参加考试所有考生成绩、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等重要信息。

学院接受考生对考试、录取过程及结果的咨询和质疑。

咨询电话:0431-85168416

举报电话:0431-85168414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