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缅怀先烈,创美好明天——记电子学院2014年清明节烈士园扫墓 活动

时间:2014年04月07日 14:42:0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清明时节,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更显得郁郁葱葱。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5日早上8点,我院部分同学在学生生活管理会(以下简称“生管会”)党建部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长春九龙源烈士陵园,共同缅怀英雄。

    同学们左胸前佩戴小白花,整齐地站在高耸的纪念碑下。首先,全场默哀三分钟,现场气氛肃穆庄重。然后,生管会会长王超、团委副书记林浩及另外两名学生代表共同向纪念碑献花圈,并由王超和林浩分别为扫墓仪式致辞。最后,由党建部部长史帅的领誓,全体同学宣誓,声音慷慨激昂,显示了同学们对烈士的敬佩之情。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印有“幸福不忘英雄史、缅怀先烈爱国魂”的条幅上签字,并参观了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

    扫墓活动的举办提醒大学生要铭记国耻和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英勇无畏,是他们刚毅的斗志和高昂的士气,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我们更要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慷慨无私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坚定自我,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最大的力量!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