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青春同行・梦想汇”之两校三院五四行活动

时间:2014年05月12日 13:40:0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青春是一支初开的花,朝气蓬勃;青春是一棵苍翠的树,顶天立地;青春是一只翻飞的雁,直击风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青春必然拥有一个同样精彩的梦想,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中共八大以及习主席的讲话精神,更加地明白自己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地迈向自己的梦想,5月11日下午,吉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行政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在电子楼D314举办了以青春和梦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两校三院共同承办,主要从红色“视”和“听”两个方面进行。活动在主持人充满激情的开场后拉开了帷幕,首先,我们欣赏了三院五四行中的一些经典照片,观看了电影《我的1919》中巴黎和会的演讲片段,借以了解五四运动的开端。接下来的游戏环节是由A到E组各出一名代表模仿视频中人物的讲话,从同学们慷慨激昂的表演中,不难看出他们绝不会忘记巴黎和会上中国所蒙受的耻辱。游戏过后大家继续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中的火烧赵家楼片段,魏佳琪借此机会为大家讲五四运动的纪录片。讲解过后又进行了五四运动知识抢答、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中的确定党名、党纲和党的中央机构三个片段、游戏“红歌知多少”,同学们唱地欢快、答得迅速,足见同学们对红歌的热爱。愉悦的歌声尚未飘远,我们又观看了阅兵大典和习主席在北大讲话的视频片段,一个个整齐的方队,习主席一声声激励的话语,都让大家心动。此后每个小组选择一个话题进行了激烈地讨论,然后和大家分享,共享心声。游戏过后,5位嘉宾分别对5个组进行了颁奖,活动接近尾声。活动最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蒙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活动,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在形式上,都做出了很大的突破”。

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对先贤的缅想还没有停止。我们缅想他们在那个叫做青春的岁月,为了自己的梦想,做出了最伟大的努力,发出了最惊天的呐喊。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加倍的努力,为了自己的梦想,绝不负最美的青春。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