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21:43:39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3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赴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副院长张景林、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区副主任吕清华带队前往。

到马鞍山村后,老师们重走了抗联路,切身感受到了抗联先烈们坚持抗战的艰辛与不易,深刻感受到了东北抗联队伍坚定的信仰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从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午后,全体教师们走进马鞍山村史馆,感受东北农村的变迁。村史馆以村落文化为主题,共分为农耕民俗区、特色产业区、忆苦思甜区、史海垂钓四个区域,通过承载历史的物件、记录进程的图片、浓缩的记忆实景,全方位展示了村庄的历史变迁、改革精神和乡村振兴成果。

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是三下江南战役堂,二层为抗联英雄堂。纪念馆里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老旧的文物、一幕幕珍贵的影像、一个个感人的事迹……都在述说着当年惊心动魄的场景,让教师们深入了解“三下江南”战役的详细经过和抗日英雄罗明星的英勇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奋进力量。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