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5:51:1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牢固确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的带领下,前往吉林大学农业实验基地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

办公室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同志早早来到基地的13号、14号实验田旁,看着长势旺盛的黄瓜秧苗和已经结出的硕果,呼吸着户外的新鲜空气,心情愉悦。大家撸起袖子,率先开始了锄草。随后,在农学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进行绑蔓,绑蔓是种植黄瓜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步骤,有利于新梢再生,延长生长期,提高产量。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劳动实践活动现已开展五期,先后有一百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教职工党员参与到劳动中去,从最初的幼苗种植,到浇水、除草、施肥、架杆、绑蔓,融入了电子学院师生共同的汗水与欢笑。在亲身参与劳动的过程中,能够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劳动,切实感受到劳动的价值,进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培养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和奋斗精神,培养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将劳动的体会转化为育人成效,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勤于实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创造人生价值。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