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5:17:4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全面落实吉林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2022年3月4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唐敖庆楼D3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坚持做好2021年度总结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学院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

首先,由卢革宇院长讲话,他表示,学院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沿阵地,承担所在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主体责任和重要使命,承担培养相关领域优秀人才的主体责任和重要使命,承担开展科技创新、进行科教协同育人、产出重大科技成果的主体责任和重要使命,承担引育优秀师资、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的主体责任和重要使命,承担国际合作、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主体责任和重要使命。并对学院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几点思考,并要求班子成员,以务虚为途径,以务实为目的,结合会议主题,进行充分思想碰撞、深入挖掘智慧,最终凝聚共识。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职责和分管领域工作,以推进本领域世界发展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及东北地方经济振兴为目标,根据会前“命题”展开汇报,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生招生与就业、学生思政与管理等方面,梳理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对标对表党和国家的新要求、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全院师生的新期待,为致力于打造在国际上具有比较重要影响力的光电子学、传感器技术、集成芯片、智能网络与系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重镇,积极献策,热烈讨论,明确方向,细化指标。

最后,蔡志刚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讨论热烈,开出了应有的质量和预期的效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明确了新方向、指明了新道路。蔡志刚书记强调:一是要继续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在提升宣传效能上创新突破;二是要继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在践行立德树人上创新突破;三是要持续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在重大科研领域上创新突破;四是要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完善,在优化工作作风上创新突破。新的征程已经开始,学院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党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和要求,以更高的姿态、更大的成绩推动学院发展向更优更强迈进,为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