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3年02月21日 15:27:52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工作职责2月21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唐敖庆楼D区311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孙长轮主持。

会前,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各党支部书记对照党建工作的5个重要方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分享成绩和经验,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突出重点,实事求是形成总结报告,并交由学院党委统一审核,编订成册。

会上,学院21个党支部中有17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4名党支部书记采用书面述职形式。各党支部书记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方面展开述职,切实做到全面总结、深刻反思、固强补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述责述廉情况,并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有针对性地指出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不足,强调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为各党支部奠定发展基调,指明前进方向。

现场述职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孙长轮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一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抓好工作融合,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上下功夫,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水平,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格局,理论指导实践,提升工作成效;三是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各党支部书记查摆的问题和述职承诺,以及学院党委书记点评提出的整改要求,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投票。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