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4:36: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动“十四五”规划部署落地落实2023年2月24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唐敖庆楼D311会议室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冯晶教授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彤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

首先,卢革宇院长讲话他表示务虚会要做到“既重物实,又善务虚”要通过本次务虚会,推进学院整体工作达到“五个要”。一是要践行新时代大学的使命,完成自主的高水平人才的培养,进行自强自立的科学研究,建设高水平的师资人才队伍,创造开放、包容的开门办学和提高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明确新目标,进一步巩固和加强长项,同时补强短板,做到有实招、见实效,形成鲜明的学科特色。三是要强化人才培养,坚守传统、与时俱进、强化内涵,总结凝练优秀的育人经验和传统,加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组织建设。四是要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做有意义、有品位、有挑战度的基础研究;做面向解决大问题、难问题、真问题的基础研究;做为国家解决重大需求的研究。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探索人才培育的新模式,建立健全人才引进的激励机制,引导人才在学院、学科建设方面发挥作用。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职责和分管领域工作,根据会前“命题”展开汇报。内容涵盖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与一级学科建设构想海外人才引进新举措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科研评价新体系构建及实施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中相对弱势学科的振兴后疫情时代学生思政工作的“恢复”与“转变”研究生心理压力成因与纾解对策的思考电子楼建设的推进情况以及重点实验室实验员队伍支撑实验室发展的能力建设等议题逐一展开。会上大家围绕主题深入热烈研讨充分交流

最后,蔡志刚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在集中研讨过程中,大家敞开思路,以务虚的形式达到了务实的效果,为推动学院事业迈进规划了美好前景。蔡志刚强调务虚会是手段,重在落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一是要坚持全局思维,立足长远深入谋划致力于决策机制的不断完善,致力于培养干部队伍的战略思维能力,致力于凝聚发展合力;二是要坚持战略思维,抓住关键重点突破打造人才队伍、科研创新、对外合作高地;三是要坚持辩证思维,抢抓机遇培育新人培养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通过此次务虚会的召开,学院领导班子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以更高的历史站位和时代视野,以更强的统筹谋划和落实能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动力、引领发展,为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部署,加快推动学院内涵式新发展,向新的历史征程不断迈进,贡献电子人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