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期集中学习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0:52:8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6月2日上午九时于唐敖庆楼D区311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期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副院长董玮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开展。董玮副院长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具体就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

随后,与会领导纷纷围绕“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如何培育拔尖创新型人才”“新形势下如何实现一流学科建设”“如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畅谈了感悟与体会。

最后党委书记蔡志刚强调,科技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要大力巩固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牢牢依靠教育涵养人才、激发创新,加快造就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优化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发展环境,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战胜各种困难和阻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