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筑梦大学,昂首求知路——记周末圆梦大学活动

时间:2017年05月15日 09:02:4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大学,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圆梦的地方,一所好的大学,承载着的是梦想是青春。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大学的无穷魅力,从小确定明确的目标,电子学院e天志愿者协会在2017年5月13日承办了此次周末圆梦大学活动。

早上8:30e天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学校北门迎接孩子们,并且带着孩子们来到了物理楼的电子实验室。在活动预热环节,科技部部长李善灵首先向小学生们生动的介绍了电子科技在相关领域的应用,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机械臂。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玩电子积木,面前既有趣又高端的电子积木极大地激起了孩子们对于电子这一学科的兴趣。游戏过程中,与志愿者的接触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e天志愿者协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轻松愉悦的游戏环节过后,志愿者播放了有关电子应用的视频。

中午,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的来到食堂。饭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到图书馆进行参观。摆放整齐的书本,认真学习的哥哥姐姐,舒适的学习环境无不吸引着孩子们。在参观完图书馆之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第三教学楼的教室进行趣味实践,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到了许多物理知识,也在游戏的过程中与志愿者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本次活动志愿者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大学课堂里有趣的知识、激起了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让他们对大学充满了憧憬,而且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温暖,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同时,本次活动对志愿者们来说也是一段珍贵的回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志愿者们也会认真收藏帮助他人的这份初心,不断的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5月13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