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喜迎十九大,青春·筑梦行” 2017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四)走进“星儿”的世界

时间:2017年09月03日 17:34:1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目前社会上自闭症儿童数量越来越多,他们孤独,无助,缺乏安全感。为了走进这一特殊群体,了解他们的生活,并给予最大的帮助与支持,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8月17日在星言童语康复中心开展本次关爱自闭症儿童实践活动。

因为本次活动围绕的中心是自闭症儿童,所以在开展活动时,对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制定都十分用心,队员们全程尽量不使用手机,把焦点放在孩子身上。首先,队员们在向孩子们介绍自己之后,就把带来的小礼物和零食分发下去,孩子们见到玩具和零食,都十分开心,渐渐的对队员们产生信任并聊起天来。接下来,队员们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大家都十分开心,一起随歌声拍手应和,有些孩子们甚至跟着哼了起来,现场氛围温馨融洽。表演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画画,一起聊天,在接触中发现其实这些孩子也很懂事,并不是人们所认识到的那种不爱说话,情绪波动非常大的样子,事实上,社会需要更多的对他们给予关注,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他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好,病情好转的希望也非常大。

    此次活动使大学生们对自闭症有了更深的认识,感受到他们生活的不易,了解他们艰难困惑,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和组织,使社会上更多的人能正视这群特殊的孩子并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关爱之心,让更多的关爱投向这个群体,带他们走出自己孤独的世界。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