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喜迎十九大,青春·筑梦行” 2017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三)科技支农日

时间:2017年09月03日 17:27:24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激发大学生投身实践,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团委负责人宋高峰老师的带领下于8月16日在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三合乡蚂蚁村开展第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期间,队员们挨家走访为村民拍摄全家福,又为孩子们普及了科学知识,通过游戏提高动手能力,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

在本日的活动中,队员们挨家挨户走访,为有意愿的家庭拍摄全家福,看到村民们流露出幸福的笑容队员们都十分高兴。队员们在玩电子积木的活动中,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关于科技、电子的一些基础知识,然后每人发放一套电子积木并带领孩子们熟悉了电子积木的拼接方法与基本原理,让孩子们自行发挥想象,动手组装积木。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组装出一个个新奇有趣的模型,不少孩子还在拼接过程中发现了许多关于电子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们也尽自己的所能生动形象的为孩子们阐述清楚这些问题,孩子们都表示非常兴奋,以后一定会多多接触电子方面的知识。

本次活动,实践队员们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向农民们普及了科学知识,为孩子们奠定了学习科技知识的基础,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不少孩子们也筑就了科技的梦想。同时,本次活动也培养了大学生吃苦耐劳,积极主动投身实践的意识,提升了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本次活动助力农村科技发展,为农村建设发展贡献了力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青春活力,为将来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