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喜迎十九大,青春·筑梦行” 2017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六)普法宣传行

时间:2017年09月03日 17:48:1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酷暑退去,金秋来临。承载着满满的收获与希望,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宋高峰老师领队、16名志愿者组成的“青春·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三合乡蚂蚁村开展了“喜迎十九大,青春·筑梦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三下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服务地方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同时也受到了学院和学校的高度重视。

为了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实践队员们为村民发放法律手册,同时讲解宣传手册上的内容以此提高村民法律意识,活动开展之前,队员们通过网上收集资料,找出当代农民遇到最多的法律问题,根据材料收集对症下药,帮助农民解决眼下问题。开始时,志愿者们以法律小剧场的形式展开活动,以故事带动情绪,让主线贯穿故事,使村民在娱乐中感受法律的魅力。活动进行中,开展了法律知识问答的游戏环节,让法律渗透到游戏当中,让大家能够更清楚的铭记法律,最大程度的接受法律宣讲。在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一起组织村民观看纪录片,让大家切身感觉到法律存在的公正性和必须遵守性,真正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重于山,法律大于天。真正和谐安全的社会需要法律的保障,法律的存在就应该是保障公民的权利,维护社会安全。只有让每一个公民拥有法律意识才会真正的实现法治建设,只有每一个公民拥有法律意识才会实现中国梦,相信这次活动也会为法律传播做出贡献,提高公民法律意识。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奉献的快乐,实现自身的价值。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