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喜迎十九大,青春·筑梦行” 2017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七)筑梦直播间

时间:2017年09月03日 17:52:3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夏日炎炎,青春筑梦,为了丰富大学生的阅历,迎接十九大,支持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建设,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17年8月14日至16日,在团委负责人宋高峰老师的带领下于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三合乡蚂蚁村成功开展了“喜迎十九大,青春·筑梦行”社会实践活动。

时代在进步,电子在路上,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发展日渐兴起,实践团队参与了中青网与一直播App合作的直播三下乡活动,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8月14日队员们在早上6点准时出发,到达东丰县短暂修整后,前往当地农贸市场给村民们采购市场、准备精美礼品;8月15日队员们挨家挨户的走访,为村民们讲解防火防盗和有关法律维权的知识,希望可以通过简单的讲解让村民们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合法利益,傍晚时分,队员们在村支部院里为村民们放映电影,丰富他们的生活;8月16日队员们给村民们拍摄全家福,陪孩子们玩游戏,给他们带去开心与快乐。在这三天里实践团队在一直播直播平台上对这一系列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记录了每一个精彩、幸福的瞬间,展现了实践团队的优秀精神风貌。

通过对系列活动的直播,我们希望能将更多的知识、收获传递给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农村的生活和文化,提高帮扶农村建设的意识,体会生活中的艰辛和不易,也让我们利用网络的发达,更好的使用直播这一宣传方式。

此次活动对于实践队员们是一次很好的锻炼,直播的加入让活动的进行增添了对外宣传的窗口,不再局限于活动的参与者之中,更能让大众身临其境的感受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以后的活动中,活动直播也将成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的实践团队要带着惠及大众的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