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共绘蓝图,循科技之路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6:22:48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阅历,帮助学生增长见识,2018年11月4日,辅导员老师崔小彪的带领学院部分2018级新生,开展了的“起点自和谐吉大,尽头看复兴中华”中车长客参观实践活动。

    满怀着对“复兴号”的好奇,同学们早8点坐校车准时出发,车程一小时,到达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公司正门合影留念。接下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实地参观,队伍首先前往高速车生产基地,并全程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基地中各种车间的基本情况和生产功能。紧接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家最为感兴趣的话题——高铁车的大致生产流程及所用材料的相关信息,并展示了一些车间内的制作成品。从基地出来,队伍前往高速车制造中心的装配车间近距离感受高速动车组的研发、检修及制造过程。工作人员依次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车间基本概况、产品功能、产品进出口贸易等内容,其中最为特殊的便是各种匠心独具的工程作品,如长客八荣八耻、电气布线、电焊浮雕、铣刻。在此部分结束后,同学们分批次上楼参观车间整体面貌和高铁车概况,同时其余同学在楼下安静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指导的视频、“青春无悔”中车长客宣传片、海模设计大赛视频及“青春匠人”宣传片,从影片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许与鼓励;深深感受到了中车长客“融入中心建功立业,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理念及宗旨;亲身见识了那些兢兢业业的“青春匠人”心中“不忘初心,只争朝夕”的伟大情怀。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在多辆复兴号前合影留念。在乘车返回校内后,辅导员老师崔小彪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对各班新生代表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至此,本次活动也落下帷幕。

    在学院的积极争取下,2018级新生能有机会前往高端科技的生产制作基地进行参观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本次参观活动一方面能够加深活动双方的交流,另一方面也使电子学院的同学们近距离接触高铁制作技术,让同学们亲身感受科技的独特魅力,为他们以后自身的发展打开一扇无形之门。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