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学以致用,科技拓新知 ──记“科技放飞梦想,创新引领未来”电子设计达人培养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6:12:8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活跃学校学术气氛,增强科技参与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以“科技开拓新知,创新引导主流”为宗旨2019年4月27日下午14:00,吉林大学无线电爱好者协会以及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协助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在李四光实验楼447开放实验室举办了制作基于51单片机的温湿度计的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5名同学参加,由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滕泽远主讲,在15位志愿者的协助下,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后,主讲人为同学们讲授温湿度计制作时的程序设计、具体操作与焊接技巧,并对电路工作时各个元器件的状态进行分析。讲解过程中,负责人积极与同学们互动,生动形象地讲授复杂地电路知识,实验室气氛十分活跃。讲解结束后,主讲人进行提问,问题涉及上一部分培训所讲内容,抢答且回答正确者即可获得小奖品。之后活动进入实际操作环节,同学们开始动手制作,协会的志愿者在周围进行指导,并且时刻注意各种不安全操作,及时指正。制作过程中,同学们相互讨论交流,集思广益,将新知识学以致用,有困难及时询问在旁辅导的志愿者们,志愿者们也耐心地传授制作经验并指出不足之处。经过负责人引人入胜的讲解与几个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制作出了温湿度计,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果。

本次电子设计达人培养计划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对电子技术有更直接的了解,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积累嵌入式所需的基本知识,提高同学们程序设计的基本能力,为进一步学习更复杂的硬件打好基础,同时增强编程能力使同学们对焊接程序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更熟悉焊接的方法技巧。同学们通过将新的知识学以致用,既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胆大心细的做事风格和互相协作的精神。

共青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无线电爱好者协会

2019年4月29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