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历劳扬踔厉,踵事增芳华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劳动实践(第一期)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9:23:53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培养学生树立劳动观念,提高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522日,在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周洁老师的带领下,全院共30名本科生党员、10名研究生党员前往吉林大学农业实践基地进行劳动实践。

上午9时,大家乘坐大巴车来到劳动基地。在基地相关负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水黄瓜种植田地。首先由实践基地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有关水黄瓜的基本特性,种植方法并进行种植演示。经过认真观看学习后大家共分为两组进行黄瓜种植。大家有序分工,分别进行翻土,浇水和种植。阳光下,所有同学在认真劳作大汗淋漓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农业实践基地,向大家讲解基地种植的作物品种、基地的基本工作职能以及科学育苗技术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本次劳动实践活动营造了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氛围。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劳动生产的艰辛与不易,对广大劳动人民更多了一份敬意。同时也进一步树立了“劳动最光荣”的思想信念,磨练了学生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也使学生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在最应该奋斗的年纪努力奋斗,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劳动中展现青年风采,发扬党员风范。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