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一)——“诚以修身,信以立德”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4:04:10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学院诚信风气建设,2021年5月31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唐敖庆楼D314会议室举办了“诚以修身,信以立德”故事分享会。2020级辅导员林兵姿,团委副书记张宇辰,以及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经济关注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讲人张宇辰以“诚信”为关键词,通过分享古代诚信故事,向同学们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希望同学们可以弘扬诚信精神,筑牢诚信品格。随后,同学们进行讨论,分享自己身边的诚信故事及心得体会,切实地体会到了诚信对于自身发展的重要性。最后,林兵姿做总结发言,她强调诚信是为人之道、处事之本,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待人以诚,做人以真,践行诚信行为。

本次活动通过发掘和分享古代诚信故事及身边诚信事迹,引导学生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素养和行为,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同时,本次活动将诚信教育与资助育人紧密结合,深入推进资助诚信教育成果,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与责任担当,有利于推动我院的诚信风气建设。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