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姜治莹书记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6:39:2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2022年6月13日,在2022届毕业生告别母校之际,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毕业生座谈会,与毕业生代表共忆吉大青葱岁月,为毕业生讲授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为毕业生未来人生发展道路指明方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兴,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尚昆、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松洋,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革宇及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

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七名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回忆在母校的难忘时光、畅谈吉大抗疫精神体会、展望未来光明前途,纷纷表示将永远秉承吉大精神、吉大担当,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将青春之我融入祖国建设。

姜治莹书记代表学校,代表张希校长,向毕业生同学们即将学有所成、圆满毕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政治最稳定、创新最活跃的时期,同学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需要奋斗的时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一是要熔铸红色基因,始终心怀家国。始终把红色作为最荣耀的底色、最不蜕变的底色,筑牢请党放心的信仰,涵养强国有我的胸怀,始终满怀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对真理的执着追求,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二是要永葆学习心态,练就过硬本领。坚守基础扎实、工作务实、为人朴实、作风踏实的“四实”品格,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开路先锋。三是要矢志艰苦奋斗,正确对待失败。传承和发扬“吉大人”的奋斗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信“人比山高,脚比路长”。同时学会享受失败、正视失败,在战胜困难、吃苦碰硬的过程中不断走向成功。四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实现知行合一。瞄准前沿、锻炼本领,探究真理、发现新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把所知所学奉献给祖国、奉献给人民,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生力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必将牢记姜书记的殷切教导,牢记在母校的奋斗时光,坚定理想信仰,锤炼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