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6:41:3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2022年6月15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五月花广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导师代表,本科生全责班主任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副院长陈占国教授宣读了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随后,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卢革宇、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宋宏伟作为主礼教授,为2022届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8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校十佳大学生李嘉琦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感谢学院的呵护与栽培,教导自己拥有了求真求实、勇于担当的品格,以及创新创造、攻坚克难的本领和勇气。2019级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都聪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回顾了九年来在吉大求学见证的点滴变化,感谢学校学院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使自己从懵懂少年成长蜕变为“将付此身许家国”的吉大电子人。同学们表示,未来不论身在何方,都将秉承“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精神和“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信念,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不负母校的期待。

接下来,教育部人才工程青年学者、全责班主任徐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坚守梦想、百折不挠、昂扬向上、终身学习、奋发图强,带着学院全体老师的殷切希望和祝福,在未来的征途上平安顺意,收获锦绣前程。

院长卢革宇教授以“坚守与变通”为题寄语毕业生。首先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大家直面困难、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在临行之际,卢革宇教授对毕业生提出三个“坚守”和三个“变通”。一是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家国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彰显智慧、提出方案、贡献力量,做无悔的奋斗者、参与者、实践者。二是坚守理想道德,不落污垢凡尘。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行动去弘扬正义、展示善良,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三是坚守脚踏实地,不染虚狂浮躁。做人做事要放长眼量,厚积薄发,走稳人生每一步。变通革弊,与时宜之。一是希望毕业生们与时俱进,在从事领域发展中学会变通。瞄准世界前沿、面向国家需求,奋力求变,坚持创新,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圆满完成提供科技支撑。二是希望毕业生们顺势而为,在职业人生道路上学会变通。尽早融入新环境、取得新成绩;如觉得无法适应,及时变通、再做选择,重新寻觅自己喜欢、擅长并能实现梦想的职业。三是希望毕业生们协同合作,在与人交往共事中学会变通。与人相处贵在真诚,学会为他人着想、遇事谦让、妥协变通,需众志成城、协同攻关才能无往而不胜。

典礼的最后,在全场唱响校歌后,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祝福所有的毕业生们云程发轫,千霄凌云,未来可期。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