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光子学材料与器件课题组项目资助博士后招聘启事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4:06:5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吸引优秀人才来我院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根据《吉林大学博士后招收管理实施办法》和《吉林大学博士后招收、在站管理实施细则》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拟公开招聘项目资助博士后1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招聘岗位

项目资助博士后1名

二、项目背景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1959年,是中国微电子与光电子技术领域人才培养的摇篮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拥有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纳信息材料与器件“111”创新引智基地、以及吉林省气体传感器重点实验室等9个省部级科研基地。下设电子科学与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两个学科。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2006年入选国家一级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于2002年获批国家重点二级学科。2017年,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入选吉林大学首批“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经过60余年的发展和凝炼以及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传承历史,开拓创新,学院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具备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科研重镇。

先进光子学材料与器件课题组一直从事稀土掺杂发光材料与发光机制、红外光催化、光伏电池、特种玻璃光纤的设计与制备、宽带光放大器、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高功率中红外光纤激光器、光频梳、超高速光信息处理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经费充足。目前,课题组正在致力于高功率中红外激光光源及应用研究,亟需具有相关研究经历的博士后加盟。

三、研究方向

全光纤集成的高功率中红外激光光源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要求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身心健康,年龄35周岁及以下;

2.已初步选定科研团队或课题组,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3.具有熟练采用英语写作学术论文的能力;

4.具有较强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团队工作精神与项目组织能力。

(二)专业要求

主要招收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相关学生,在宽带中红外超连续光源、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特种玻璃光纤后处理等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充实的研究经历,具备熟练的实验技能。

五、相关待遇

(一)基本工资:

参照吉林大学项目资助博士后工作待遇(最低12万/年)。

(二)绩效奖励:

根据个人表现酌情发放。

(三)其他待遇:

1.学校按照国家和地方政策依法为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2.可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

3.享受学校采暖补贴;

4.享受学校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政策;

5.享受学校规定的健康体检;

6.可办理教工版校园一卡通。

六、应聘材料及应聘方式

(一)应聘材料

1.吉林大学项目资助博士后申请书(见附件1)

2.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相关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科研项目合同、博士学位论文及发表的学术论文等。

(二)应聘方式

1.应聘人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10日。

2.学院统一进行资格审核并确定参加考核人员名单,考核的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秦冠仕

联系电话:15043094963

邮箱:qings@jlu.edu.cn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唐敖庆楼D325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