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就业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4:51:4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面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考研内卷等各类情况,我院于4月19日,举办就业专题报告会,由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彦杰主讲。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闻雪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淑萍以及研究生、本科生数百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瑜主持。

冯彦杰副主任以“吉林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为题,针对2020届春招基本就业形式、各省市人才引进政策、吉林大学2022届招聘情况、就业指导与建议四个方面为同学进行了细致深入地就业分析报告。在报告中,她指出高校毕业生规模持续扩大,2022届毕业生数目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受疫情影响,我校在秋春招聘关键期,大量招聘转为线上,在多环境影响下,毕业生的“求稳”心态加剧,选调生报名人数增长较大,毕业生“慢就业”现象日益凸显,求职周期延长。随后,冯彦杰老师结合具体详实的数据和图表对不同等级城市对于研究生学历的需求变化、不同学历求职者就业期望、不同城市对求职者的吸引程度进行分析,对于定向选调生招录政策和各省市人才引进政策进行解读,指导学生要积极了解人才政策,量体裁衣量力而行。并综合考虑对于城市岗位的选择。接下来,冯彦杰老师对我校2022届招聘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疫情封闭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已开展春季云上招聘月活动,在未来仍会持续发布就业信息,关注学生就业情况。最后,面临复杂就业形势下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岗位就业选择,冯彦杰老师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应届毕业生就业优势,把握身份,关注政策;二是结合自身专业情况,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及早明确就业目标;三是密切关注就业相关平台,主动搜集相关就业信息;四是完善个人求职简历,认真准备面试,注意面试礼仪;五是要坚持“平台+薪资+人才培养路径”的价值导向,实现高维度、高质量的就业。

结合会议内容,孙瑜老师表示就业中心已经启动了“春季云上招聘月”“就业空中直播间”等系列活动,学院也开展了“E职相伴”主题系列活动,在复杂的就业形势下学校和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本次活动为有同学们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为同学们毕业就业的规划给出了详细的指导与建议,同时对学院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思路。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0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