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讲述身边抗疫故事” 主题党日活动-硕士第二学生党支部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5:01:1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二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30日上午10:00在线上召开“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院行政副院长张景林老师,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雪南主持。

首先,王曼卓同学进行了面对严峻疫情,电子人逆行先锋的精彩故事分享,她表示在封闭管理的60多天以来楼长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各种需求都有求必应,不分昼夜,全体志愿者不辞辛苦坚持为同学们送饭、送水、送药,这个时候无论多瘦弱的女生都变成了“大力士”,这都是她学习的榜样。同时在疫情期间,她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担任楼层、跨楼层志愿者,发扬集体主义精神,保障学生日常生活需求。随后,马雪南同学分享了长达76天的丰富志愿经历,他参与了横向志愿者、纵向志愿者、核酸志愿者、售货志愿者、先锋队,见证了疫情持续向好的变化。在北苑四公寓封闭管理期间,他带领一批优秀党员组成纵向队和先锋队与疫情抗争,体现出党员冲锋在前,敢为人先的精神。最后,张景林老师在二人分享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分享了疫情突发时许多后勤老师们的辛勤和劳苦,他表示疫情防控整个过程的艰难大家有目共睹,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才赢得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次疫情也充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也是战胜困难时人们信心的“动力源”。这些话从来都不是口号,我们国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世界都有目共睹,这也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卓越领导力和广泛深远的世界影响力,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