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4:35:3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10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组长孟繁二同志、副组长杨可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

会前,按照校党委要求,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自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蔡志刚同志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同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学校党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孟繁二同志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详实具体,会议开得很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淬炼党员党性的大熔炉和纯洁党风的净化器;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还要继续强化整改措施,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时限,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最后,蔡志刚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和会议总结。他首先对督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对孟繁二组长的点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随后就落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做好融合文章,狠抓工作推动;三要务求取得实效,抓好整改落实。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力同心、团结奋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