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集中学习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08:20:28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2023年5月11日下午两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唐敖庆楼D31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集中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孙瑜传达了学校文件精神,并宣读《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方案》,对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说明。

蔡志刚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深学透。二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发挥干部表率作用。做坚定信念的表率,做忠诚可靠的表率,做言行一致的表率。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站稳政治立场、永葆政治本色,将行动统一到护党兴党的实践中,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德可为师、行可为范的品行境界。

随后,在蔡志刚的领学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重点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相关章节,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必须坚持”感触颇深,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和当天学习内容进行发言。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