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集中学习

时间:2023年05月20日 16:53:49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5月19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唐敖庆楼D区311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由院长卢革宇领学。

本期专题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开展,重点学习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卢革宇就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贯彻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五个方面进行了领学。

随后,所有与会领导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与会人员均表示要加强主题教育学习中的成果转化,学习所思、学习所得、学习所获,将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

最后蔡志刚强调,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政治判断力决定着行动的方向,政治领悟力决定着思想的高度,政治执行力决定着政策落实的速度。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永不动摇,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主题教育成果积极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教育蓬勃发展。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