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赴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实践研学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4:22:5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行政管理人员于526日下午前往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参观。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是一座全方位展示东北十四年沦陷史和东北人民抗战史的纪念场所。陈列馆有包括东北人民抗战史实陈列、侵华日军第一〇〇部队细菌战罪证陈列、缅怀东北抗战英烈和英雄群体在内的三个主题展馆。用声、光、电等形式真实再现了当年画面,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北人民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历史,大力弘扬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东北抗联精神,更加深刻地揭露日本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罪行。

通过此次专题研学活动,读书班成员接受了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深刻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之志和奋进奋发之力。成员纷纷表示应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最后,蔡志刚书记强调,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有足够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到有理想有信仰,讲情怀讲担当,愿奋斗愿奉献,敢斗争敢亮剑。将红色精神和奋斗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