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喜迎十九大,青春·筑梦行” 2017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二)慰问村民日

时间:2017年09月03日 17:19: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夏日漫漫,其炎也益,为了丰富大学生见闻,拥抱社会,回报社会,支持农村建设,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178月15日,在团委负责人宋高峰老师的带领下于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三合乡蚂蚁村成功开展了“喜迎十九大,青春·筑梦行”社会实践活动。

以我之行,传递温暖。8月15日实践团队为村民们发放了安全用火用电、法律知识普及的手册,为他们讲解了在家如何安全使用电器以及法律维权方面的基本知识。接着队员们给空巢老人送去了慰问礼品,和老人们聊起他们的生活,老人们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亲切的询问了队员们的学习和生活;队员们也给村子里的孩子们送了些小礼物,陪他们做户外游戏,看着他们快乐欢腾,笑容洋溢,队员们也倍受鼓舞。晚上又在村支部院里为村民们放映了最新电影,虽然略有小雨,但村民们的观影热情依然十分高涨,都坚持看到了结束,队员们也十分开心。

也许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我们希望去给予他们属于我们的一点点的温暖。通过系列活动,我们想让孩子们看到外面的丰富多彩的世界,希望他们能从我们身上能学习到一些东西,与此同时,也让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了解乡村的生活。我们体味到了老人们儿女不在身边的心酸,体会到生活的困苦和艰辛,也让我们知道现在的生活是怎样的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对于大学生们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在乡村中体会辛劳,在获得体验的同时,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份思考和感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带着此次活动的收获去赢取更好的未来。


关闭

手机版